close

之前去魚市時
原本想買浦燒鰻
結果有位店家推薦了一樣超神奇的東西
--浦燒秋刀魚
多刺的秋刀也可以變浦燒
讓我超想嚐嚐到底有多厲害的
只可惜
無奈採買大權操之在熊
那天   就在一陣碎碎念中作罷
後來
阿翔哥很好心的給了我四片
我這閃亮亮的眼睛就差沒掉下感動的眼淚了
不過那天回家後
這件事就這樣抱我遺忘了
直到某一天清理冰箱
發現了浦燒秋刀
心血來潮的我又開始了不負責烹飪了


第一道--我有一個大砂鍋之魯白菜
作法   1.待鍋子內水滾後,加入醬油、糖、味碄、香菇、大白菜、蘿蔔。
       2.待食材滾後轉小火繼續燉煮至入味即可。



第二道--瓜仔肉拌青菜 
作法   1.將燙好的小白菜,拌入加熱好的瓜仔肉即可。
       (瓜仔肉是之前做好冰著的,有機會再寫上來)




第三道--碎圃蛋
作法   1.菜圃剁碎後,丟入油鍋中炒熱。
       2.拌入蛋汁,待蛋液稍成形後,快速攪拌便行了。
  

    
第四道--浦燒秋刀豆腐
作法   1.將浦燒秋刀丟入水中加熱後,取出切成合適大小。
       2.嫩豆腐用平底鍋煎熱,將浦燒秋刀平舖在上裝盤即可。
       

很克難又偷懶的完成了豐盛晚餐!
大白菜果然跟香菇很搭,吃到最後超想把湯汁留起來拌麵用說。
只是礙於冰箱太多東西,排順位大概又是遙遙無期,只好作罷~~自己都覺得好可惜說。
不負責任的炒出了碎圃蛋,誠實的說,本來其實是想煎一個完整的菜圃蛋的~~哈哈哈
果然小平鍋不是萬能的呀~~(謎之音:還是我太遜了XD..)
圃燒秋刀吃起來的口味感浦燒鰻真的是一模一樣。(如果沒提醒應該是會發現的)
雖然秋刀魚多刺的特性果然無法完全剔除,不過不知道怎做到的,魚刺本生被煮的很爛

所以是可以連著肉一同吃下去的。
雖然沒有鰻魚那樣軟嫩,但是還是挺不錯的,有機會的人可以試試看。
PS:駁漁屋好像有賣說。

邊吃時突然覺得,豆腐似乎用板豆腐,且裹點粉煎過應該口感會更好;碎圃蛋裏頭有蔥
應該更香更好吃吧!
不過最最最大的辦法,真的好想要平底炒鍋唷。
總不能永遠都在燙青菜吧~~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噗噗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