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很奇妙的
星期三的我都會想自己煮東西吃
ps:  這是有一天熊突然跟我說的
      像是我常在星期二請他載我
      在星期三煮一頓晚餐
      .........自己都沒發現,
      一種不自覺的習慣
   
這次難得有阿公寄上來的魚跟蛤蠣
原本還在想說沒鍋子能煎魚
翻冰箱後發現還有上次偷來的破布子
一整個剛剛好



1.炒蛤蠣
沒炒過蛤蠣
自以為的把蔥薑蒜辣椒一起爆香後丟入蛤蠣就ok
結果光等蛤蠣開就等一陣子了
雖然最後還出了一堆水
但是......味道真的挺棒的!!
(驕傲的說---九層塔可是我自己種的唷,
 而鋪再最上面那一推真的就是吃免錢的薑絲啦)
ps:  後來想到應該先把蛤蠣燙熟再快炒就應該不會有那麼多水了
      還且水還可以來煮湯用。
      不過,話說卡式爐也不能快炒呀~~~
     
2. 皮蛋豆腐
這可是我最擅長的一道菜(哈哈哈狂笑~~)
雖然看起來很簡單
不過淋上去的醬油可不是一般醬油唷
淋醬:  先切好一堆蒜末薑末根蔥茉,
          再切一點辣椒,
          最後和醬油拌在一起,
          再加入一點香油和醋,放個十五分鐘入味就ok
最後淋在豆腐上時,再灑上一堆一樣吃免錢的蔥花就行了

3. 醬煮破布子魚頭
這個對於只有小鍋子的我真的超麻煩的啦
魚頭超厚,好不容易放進鍋子裡,
卻要面臨加進去的醬油只有魚頭的一半量
所以每隔幾分鐘我就要幫它翻身一次
前前後後煮了快四十分
還好吃起來不會太老
不過對於魚肉來說真的煮太久了
下次還是乖乖切半比較好吧
作法:  一樣先把薑絲爆香後,加入一碗半的水跟三大匙醬油跟半碗破布子
         (我是重口味人呀)
         醬汁不用煮滾,直接就入魚頭煮到熟為止
 
4. 青菜
哈哈哈哈.....就是鹹水雞攤現成的青菜啦


這一切
全靠一只卡式爐跟一把小湯鍋呀
每次在小窩煮東西都很克難
我想要一個廚房呀
我更想要一把炒鍋
我超超想要一個媽咪鍋呀~~~~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噗噗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