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直覬覦桌上的大白菜@@
上上上上上禮拜..心血來潮做了韓國泡菜~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原來
..只要加了韓國辣椒粉,泡菜看起來還挺像一回事的~^^
因為很突然!!
只是早上一醒來,被許久不見的太陽公公照呀照+_+
就突然很想吃泡菜..
跟Mr.J殺到傳說中的永和韓國街,匆匆買了辣椒粉跟魚露就閃人!
PS:之後我又去買了一次辣椒粉,不過不是同一家..
   古人說:[貨比三家不吃虧!]
   唉..古人有說過就應該聽的!!
   我第一次買的是200g100元,結果..
   第二次去買另一家600g200元..
   重點是,似乎其他家都是賣600g200元..
   XD好嘔..至於魚露更不想比了..

不過泡菜做起來還滿簡單說~
頂多都是一直再等時間, 大概半天就ok了..呵
一顆大白菜可以醃一大甕..超乎我想像多!!
事後的我不停分送泡菜請大家試吃,自己還吃了很多天
xD哈哈

不過挺好吃的(高興翻滾中~~)..恩..甜一點啦~
糖跟魚露都放太多了~XD
下次糖再減半試試看!!

PS:忘了加蝦米
      所以覺得有點不夠香..
   
==============我是傳說中的分格線==================

[材料]

大白菜一顆 
洋蔥一顆 
大蒜一把 
紅蘿蔔隨意
薑隨意 
青蔥2根
蘋果一顆 
辣椒粉200g
魚露150ml
糖150g    
鹽一包備用



[我的做法]

1.大白菜一葉一葉洗淨,瀝乾切段後用鹽巴脫水
   我都是鋪一層白菜灑一把鹽這樣用,結束後再全部攪一攪..
   PS:鹽不用太多,不然到時很鹹..
         關於灑鹽後要不要清洗,大家說法都不一樣~
         因為我這次用太多,所以有用"開水"洗過,
         如果只灑一點點應該就不需要吧~

2.除了大白菜以外的東西我全都都進果汁機裡打了.....一堆糊@@
   ...^^"我是=懶鬼...
   不過我另外有加一些紅蘿蔔絲一起醃(也要先鹽醃去水)!!

3.約1個半小時後把白菜擰乾.
    準備乾淨的甕(乾的唷!),也是一層白菜一層醃料疊放

4.室溫下放置約2小時就可以試味道了~
   PS:試後OK就可以放冰箱了,如果一開始就放冰箱.
         應該要再久一點味道才會進去

一直盯著我在做泡菜.....他真的很貪吃說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噗噗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