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很抱歉,我沒表情時看起來就像惡鬼
套句韓尙宮的話:「工作時我總是ㄧ板ㄧ眼。」
就是就事論事,對事不對人的理性鬼。
我也都認為每個人都是用這種態度在做事。
以前的工作大家也都沒問題。


可現在,每當我就事論事的時候就會變成這種狀況。
是我社會化不近人情?還是你們太幼稚?


經過幾個月下來,再度證實了我的想法:
「就事論事不是處理事情的優先準則,更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的,
一但和人有關,理性與感性總是要偏向正常的另一邊,對事也要對人。」


從最初的正經語氣,一直到對方做事的領悟力超出了我所認知,
沒掩飾好的我在表達的語氣上帶了某種負面情緒,但我始終針對的是事情本身。
或許是個不靈巧的人,但並沒代表我否定對方人格特性本身的品味。
只是最後演變成我成了被孤立的人,真的很荒謬。
我的情緒化語言讓你做出最直接的情緒化反應!


不懂的事情為什麼不再問而要"我以為"。

當有疑問時卻問別人讓我覺得很無奈,也許很多實驗大家都有在做,
但常有很多地方王老師都有他與人不同而且堅持的步驟方法。

很貼心的變換實驗流程前,我希望你會先真的了解這個東西在這個步驟的原因,
因為這樣你就會知道為什麼一定要這樣做。

從最初我在旁一步一步看著你操作,很擔心;
到憑第六感去推測現在實驗的流程而假裝在你身邊游走觀察,不放心;
再到現在的無所謂。
我只想很自私的說
我不希望被老師認為我的實驗交接不完全。
也不想再被問為什麼一樣protocol卻做不出一樣的結果
無言....

哈哈說的有理
不要再老鑽牛角尖,一直陷在自己哪錯了的情緒,
以前也是這樣的態度在做事,只是很簡單的這個環境所需要的態度
跟你的tone就是搭不起來而已~



過去我熟悉的實驗室人情味好像跟著要消失殆盡了~

我也要變身太陽能板,努力吸收所有正面能量!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噗噗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